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陈金虎要求强化项目招引 构建生态体系 形成集聚效应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市长陈金虎赴常州金坛区调研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对标德国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不仅是省委省政府对常州提出的要求,也是常州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要对标德国制造,强化项目招引,构建良好生态体系,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陈金虎首先视察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内的两家入驻企业,深入车间厂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等情况。皮尔磁电子(常州)有限公司是德国皮尔磁集团在亚洲唯一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与电子技术有关产品的研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零件、附件、安全继电器产品及零部件的生产。埃斯杰贝变压器(常州)有限公司去年5月落户园区,致力于高品质变压器研制、生产,今年1-7月实现开票销售超亿元。陈金虎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强创新,扩大规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交流中心主要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展示、交流和服务,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交流中心、商务中心、服务中心等三大中心及室外附属设施建设工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二期孵化中心设计方案已完成。陈金虎来到施工现场,询问项目建设、布展筹备等情况,他指出,交流中心是展示中德合作、展示德国和常州制造业水平的窗口,必须体现高品质、高质量。他要求施工方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

在座谈会上,陈金虎听取了金坛区对德合作和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交流中心建设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金坛区进一步对标德国制造,深化对德合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项目招引,吸引更多德资企业和高端人才团队落户园区,带动相关产业整体推进,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加快构建德企集聚生态,高水平规划建设中德(常州)生态绿色城,建设满足德国人日常需求的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形成完整的服务链,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

对即将举行的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陈金虎要求把洽谈会作为提升德国与常州合作积极性、提升合作成效的一次重要平台和契机,精心布展、加强宣传,精准对接、周到服务,组织好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同时,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办展。

目前,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已引进德资(含德语区)企业33家,项目总投资超6亿欧元,跟踪在谈项目60余个。未来,产业园将突出科技+制造,打造长三角德资企业集聚新高地、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