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信党建 >> 内容
厉行勤俭节约 市工信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职工践行文明节约的新风尚,市工信局多举措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现象,并将勤俭节约的习惯延伸至各项工作环节。

一是大力倡导造氛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第一时间在全工信系统发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从倡导文明用餐、提倡节约办公、倡导绿色低碳等方面提出文明倡议,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大文明,不断提升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体工信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共同构建“节约型”机关。

二是宣传引导入人心。市工信局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你我共同参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通过短信、微信和QQ群等多种形式向工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重点企业发出在勤俭节约上率先垂范的温馨提醒,同时结合“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现场签名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在倡议书上公开签名,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

三是率先示范强引领。为确保勤俭节约落实到位,在日常管理中,局机关及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积极推行公务接待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并在办公、会议、差旅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建设节约型食堂,在直属事业单位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把节约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实施动态管理,按用餐人数采购、配餐,提倡“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走访服务倡文明。进一步深化政企联动,加强企业服务,通过走访企业契机,大力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用餐理念,推动营造勤俭节约企业文化。通过发放宣传单,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打造节约型企业食堂。同时,配合节能宣传活动,在全市工业领域形成了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提高了工业企业推广使用节能新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的积极性,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在生产与生活中践行好节能低碳理念。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