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周边动态 >> 内容
【重大项目】常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10月12日开始,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带队赴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比一比”各地区项目攻坚的成效,“查一查”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一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各地各部门在重大项目攻坚上再加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攀升,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

齐家滨、陈金虎一行先后来到武进、天宁、钟楼和常州经开区进行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本次现场观摩的项目均为2019年6月以来新开工项目,新开工标准是新建项目桩基施工、技改项目装修启动。

久成电子设备医疗器械项目目前主体已完工,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调试。企业已自主研发生产并取得了20多种医疗器械注册证,一些产品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齐家滨、陈金虎对企业专注于创新,立志成为行业“单打冠军”的做法给予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哈焊所华通海工航天用特种焊材项目为2020年省重大项目,总投资30亿元,目前,老厂区智能化车间改扩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增车间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齐家滨、陈金虎指出,高端焊接材料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企业在长期坚持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加快上市步伐,实现更快增长。

卓睿精密电子通讯设备项目将建设集团总部、研发中心等,项目重点瞄准半导体集成电路、5G应用、网络通信、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核心产业为主的智能化科技产业园区。齐家滨、陈金虎要求服务好项目建设,以更多头部企业成长来带动常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赛格威新能源非公路休闲车项目将年产非公路休闲车8万台,目前已陆续量产。企业自主研发了多项关键技术,外贸订单充足。

优力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项目将与武进高新区打造的智电汽车产业集群相匹配,互相促进,协同发展,实现年测试新能源动力电池200个样品的服务能力。

开迈斯新能源车联网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建设新能源车联网创新中心,研发高功率充电、自动充电、无线充电等核心技术,建设全国公共、私人充电网络,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充电管理平台。

思源柔性输电及智能变压器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抢抓工期加快建设。项目发力“新基建”风口,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基地和运营中心,助力常州装备制造业高端化发展。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助企业上云、聚企业用数、为企业赋智,成为常州新兴产业的又一新亮点。目前产业园已吸引中国电子、北自所、戴尔、百度等一大批龙头企业集聚。其中,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大数据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已获得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广泛认可。

齐家滨、陈金虎一行还来到仁千5G通讯射频器件、承芯高端化合物半导体等项目现场。齐家滨指出,今年以来,常州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坚持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以积极有为、真抓实干的举措对冲疫情影响、奋力化危为机。四季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更是重大项目建设的冲刺期、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在全局工作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奋战每一月,要聚焦产业集群招引,瞄准重大战略攻坚,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专业招商,积极鼓励本地企业增资,以狠抓项目的过硬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白云萍、蔡骏、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周昌明、方国强、梁一波、张耀钢、李林、杨芬、杭勇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2019年6月份以来,全市新开工项目共115个,今年1—9月份完成投资34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5%。分类型看,先进制造业96个,现代服务业16个,创新载体3个。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