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 内容
组织开展常州市企业上云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工信融合〔2019〕230号

各辖市、区工信(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常政发〔2018〕115号)《常州市加快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常经信信推〔2018〕350号),决定开展常州市企业上云专项调研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与服务流程中的广泛渗透,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工业云平台正逐步演进成为互联网时代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系统的中心枢纽。此次专项调研的目的是摸清常州市企业上云发展现状,分析取得的绩效,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标江苏省、国家发展规划,研究我市推动企业上云政策引导的方法路径,基于量化数据分析,为推进政府的精准施策和服务新模式提供参考。

二、工作机制

市工信局、辖市(区)工信部门、乡镇(街道、园区)、企业和专家机构紧密合作,通过现场调研、走访面谈和问卷调查方式,准确及时完成调研任务。详见附件。

三、工作内容

11月15日前,各辖市、区工信(经发)局将本通知传达至目标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园区)和349家三星级以上上云企业;11月18日至29日,各级工信部门配合专家机构赴各企业现场调研;12月2日至12月20日,专家团队根据走访情况填报调研问卷,市工信局和专家组依据调研数据,形成调研报告。

四、相关要求

请各级工信部门高度重视,与所负责专家机构协作,合理安排调研行程,并抽调专人配合走访;调研以开放式访谈为主,请各企业主要领导安排信息化、财务、生产等相关负责人做好访谈准备。

鼓励专家机构在调研期间及今后时期,采取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或专题培训,为企业普及云计算技术及相关知识。

市工信局联系人:蓝滢 王瑞恒

电 话:85681295

附件:常州市企业上云专项调研任务分工表(略)

本通知可从市工信局网站“通知公告”栏查询和下载(http://gxj.changzhou.gov.cn/)。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