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法规 >> 通知公告 >> 内容
开展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工信局(经发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在河北唐山考察时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也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必须抓紧抓实,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建设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项重点工程,国务院、江苏省政府以及我市先后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工程建设实施。根据相关会议精神及分工,工信部门为“实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提高救援队伍专业化技术装备水平”的牵部门之一。为了更好地掌握我市有关该工程发展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摸底调研,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从事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建设情况。

二、调研方式

1、通过问卷调查形式,收集相关重点企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2、选择部分重点企业、工程进行实地考察。

三、调研要求

1、请各辖市、区工信局(经发局)安排相关企业填写《生产经营情况调查表》(详见附件)并汇总,于10月31日前报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

2、请各辖市、区工信局(经发局)择优推荐相关企业,并协调安排实地调研(具体时间待定)。

联系人:张钧;电话:85681217;QQ:48298140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