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信工作 >> 业务工作 >> 内容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烟台启幕 点亮“设计·动能之光”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中国山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中德设计专家委员会主席Heidi Kroemker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飞担任开幕式主持。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代表齐聚烟台,围绕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以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我市生产服务业处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在致辞中表示,百年以来,工业设计与国际工业分工体系不断融合发展,逐渐成为兼容技术和艺术,连接供给和需求的创造性活动,得到了全球主要工业化国家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业设计的产业体系逐步健全,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优秀设计成果不断涌现,已经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同时,王江平对此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提出了三点建议,分别是强化设计对产业链提升的引领作用;以设计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在开放合作中实现共赢。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为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他说,创新和设计是变革的关键驱动因素,因此与工业发展密不可分。本次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推动设计创新的整合,这将是工业设计成为提高经济效益和全球发展的新引擎的重要平台。“我期待看到具体的成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李勇在视频中说道。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