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两化融合 >> 内容
市长丁纯深入调研我市两化融合贯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工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常州市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建设情况。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朱志洪局长陪同调研。

丁纯强调,要集聚高端要素,创新突破方式,深入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积极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使两化融合真正成为常州市工业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为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丁纯首先来到江苏远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为常州市首批“千企上云”试点单位,2018年11月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今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规划实施BPM系统、HR系统、智慧物流系统、MES系统,使管理流程化、工厂数字化、生产过程透明化,达到成本精细化管控的目的。丁纯对企业主动寻求两化融合、实现生产管理转型升级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依托及时、准确、完整的数据更好进行决策,提升效益。在宝钢轧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丁纯详细听取了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建设情况。该企业于2017年5月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目前正在开发轧辊智服APP,实现产品基础数据的查询功能,建设远程服务、定制化服务功能模块搭载与上线运行等项目。丁纯希望企业进一步深化两化融合,推进盈利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丁纯还察看了新瑞得仪器有限公司、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华威世纪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两化融合进程中企业取得的成果、收获的改变和遇到的问题等。

丁纯指出,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当前,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趋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突出抓好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建设、加强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施“企业上云”计划、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行动计划、健全工控安全保障体系等重点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丁纯要求,全市上下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加强前沿新兴领域的生产力布局,加速产业做大做强;要把握规律,明晰战略,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精益制造,全方位推进产品、装备、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要提升能力,解决问题,加速集聚高端要素,释放出“传统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的叠加优势,力争实现后来居上。

据了解,常州市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围绕推进两化融合主动对标、自主贯标,带动了1000余家企业开展自评估自诊断工作。截至目前,常州市通过国家贯标评定企业共计117家,居全省前列。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