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工业经济 >> 内容
市工信局、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常州市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8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由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常州市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论坛暨2019年度常州CIO联盟年会隆重举办。来自全市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智能制造服务商、企业家代表和工信部门智能制造相关负责同志420余人参加了论坛。

刘小平副局长出席论坛并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我市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智造名城,智能制造发展状况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全市各级工信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构建我市创新协同生态圈,架设校所企合作桥梁,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合力构筑智能制造新优势,为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谱写新篇章。

会上成立了“常州市智能制造俱乐部”,启动了“智能制造诊断专家行”活动,西门子和华为公司围绕“数字化双胞胎”和“数字化转型”带来了主旨演讲,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e-works等公司分别围绕智能工厂建设、智能制造实施路径、智能车间诊断等主题进行了现场分享,鼎捷软件、首创高科等一批智能制造服务商也来到论坛现场为企业解答智能制造过程中的疑难和困惑。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关于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常州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工程,提升制造强市建设发展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2家企业成为省级示范智能工厂,数量位列全省第二;航天云网等10家企业获评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数量位列全省第一;28个车间通过省级示范智能车间认定,61个车间通过市级智能车间认定;2家企业获评省级高端装备赶超项目,48个项目通过市级首台套认定;340家企业获评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人民日报》和新华智库专题调研智能制造“常州模式”。在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加强规划与战略引导,推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完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支持企业融合发展,提升我市智能制造水平。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