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工业经济 >> 内容
副市长梁一波带队督查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材料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下午,副市长梁一波带领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强力先端等5家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按照全市“263”减化暨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相关相求,强力先端、兰陵化工进行了安全隐患排除、污染物排放达标等方面的综合整治提升;悦达卡特、景德化工2家企业主动关停,目前悦达卡特正在有序拆除主体设备及配套设施,景德化工设备已全部拆除。兴隆化工是城镇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因卫生防护距离不能有效解决,企业主动关闭,目前已启动设备拆除工作。

2017年以来,全市扎实开展“263”减化暨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今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在“263”减化暨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2019年,全市累计完成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200多家,其中关停65家;2017-2019三年间全市化工生产企业数量累计减少507家,化工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企业入园率达到20.5%。

梁一波充分肯定了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全市必须深刻汲取“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环保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对照省相关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规范化工生产企业管理,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推动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