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工业经济 >> 内容
我市召开首台(套)高端装备(自动穿经机)示范应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装备工业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下午,市首台(套)高端装备(自动穿经机)示范应用现场会在黑牡丹科技园召开,省工信厅装备处处长申高青、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岳学峰,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处处长禹滔,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易长海,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为民,永旭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伟以及纺织行业相关企业代表、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小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黑牡丹纺织作为自动穿经机设备的应用方介绍了设备在企业智能制造生产流程的运用情况,永旭晟机电介绍了设备的研发经历和相关技术参数,易长海教授分析了国内外纺机装备研发运用现状,表示自动穿经机的自主研发和成功运用对解决纺机装备“卡脖子”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申高青处长充分肯定了常州在首台(套)设备推广应用上的做法,认为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对全省开展此类工作有积极的借鉴意义,要求我市要继续紧扣智能制造这一主线,提升装备水平,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化工业体系。

近年来,我市以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为目标,深化“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大力开展首台(套)重大装备和高端装备研制赶超工作。2014年以来累计获认定省级首台(套)高端装备126个,位列全省第二,2018年获批省级高端装备赶超工程数量名列全省第一。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