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市工信局对接信通院标准所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下午,市工信局副局长沈新峰拜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与所长敖立进行会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前身为邮电部电信传输研究所)从事信息通信、信息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领域的重大技术问题和标准战略的研究工作,起草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参与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承担国家重大技术与产业试验验证平台建设工作;承担新技术、新业务、新设备实验室建设、应用研究和验证、设备进网和委托测试工作,承担网间互联互通、服务质量、码号资源、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测试和评估工作;聚焦国家ICT领域(5G、移动互联网等)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支撑,致力于解决中国ICT产业所面临的战略性和现实性知识产权问题;组织开展相关技术咨询、测试和培训等服务。该所还承担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处的工作。2019年3月,该所代表信通院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6月,助力我市成功举办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

沈新峰首先感谢标准所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对常州成功举办工博会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拜访,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共商2020年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相关事宜。

会上,敖立介绍了标准所总体情况以及对地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监测和发展水平提升相关工作。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