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市工信局组织相关企业赴省工信厅介绍我市区块链产业现状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携丝链(常州)控股有限公司,赴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介绍以丝链(常州)控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我市区块链技术服务商的现状。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被应用到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可信云计算、网络标识管理等诸多领域,并将逐步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将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我市区块链产业起步较早,从2012年便有专业团队开始研究区块链相关技术,并进一步成长为以丝链(常州)控股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

丝链(常州)控股有限公司,是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的区块链产业联盟技术公司,主要股东包括丝路集团以及国内多家区块链技术应用公司。目前已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区块链国际实验室。公司汇聚了国内顶尖的区块链技术资深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在多个区块链开源极客社区早已有了很高的声誉,公司专注开发“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目标是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基础,融合其他技术和业务伙伴一起为国内外多种业务应用场景提供可信智能互联网解决方案,推动“一带一路”跨境贸易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的项目包括与联合国贸发会合作的BODR(基于区块链的在线争议解决)项目,国家海关总署立项的海关直通车(以区块链提高海关通关效率)项目,与多个“一带一路”国家海关签约的关关互联(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海关间数据交换)项目等。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