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信息化建设 >> 内容
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信息化推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国常州落幕。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共邀请到来自全球77家企业参与展览展示。博览会期间,参展企业与到会客商围绕大会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参观博览会后表示,各领域融合创新方兴未艾已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要抓住和利用好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本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智慧闪耀、亮点频现,主要成果体现在一是展示创新成就,代表前沿趋势,引领发展方向。二是凝聚各方共识,分享思想创见,汇聚智慧力量。三是营造友好氛围,促进了相互沟通,加深彼此友谊。四是搭建合作平台,密切协同联动、促进互联共享。

本届博览会以实际案例、实物呈现、互动体验、模型模拟等方式展现了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技术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所取得的成效。展览展示亮点纷呈,体现在以下方面:

盛况空前。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于6月20—22日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2000平方,三天观展人数突破40000人次。专业观展人员达到38000人次,观众流连忘返,在规定的闭馆时间还在深入交流。无论是展商还是观众都收获满满,既有周边的观众,又有来自西安、重庆、辽宁等观众,对这次博览会给予高度的评价。展商对展览举办方也提出了“严正交涉”希望增加开放时间。

场面壮观。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航天科工、华为、百度云等国内龙头互联网企业,对面展示的是德国殷智、中机云创等世界国际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展位上人头涌动,讲解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观众意犹未尽。再往后是三大运营商,电信的展位体验者排排起长队,移动的展位上专业讲解员用金嗓子喉宝维持最佳的讲解状态。维拓的老总忙的大汗淋漓,原计划半天的主讲交流被热情的渴望的观众“挟持”到下午闭馆还意犹未尽。

洛阳纸贵。德国的殷智按计划每天举办两场互联网应用案例解析,被热情的观众“绑架”又增加了两场,现场工作人员忙的不亦乐乎,观众听得聚精会神。霍尼韦尔的展位上人头攒动,这边观众聚精会神听讲解,那边是场面热烈的体验,专业宣传资料当天就告急,连夜加印,满足第二天需求。中科曙光以科技巨头的气势吸引广大观众,交换名片,索要资料,午餐也要更替“享用”。有许多展商的名片纷纷告急,不得不连夜补充。

皆大欢喜。这次展会是常州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展会期间对观众与展商进行询问调查,大家对这次展会给予高度评价。“各取所需”,使许多展商没有预期到这次展会的新颖主题会汇集到国内国际著名企业参展,本次博览会要求了世界500强的15家企业参展,观众突破4万人次,媒体宣传突破400篇次,使各方对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充满期待。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