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武进高新区获评省首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首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名单,全省共6家入围,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榜上有名。

据悉,武进高新区早在2012年被认定为“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区”。在园区内,津通国际工业园为第二家“江苏省两化融合产业服务产业园”,常州信息产业园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江苏省两化融合产业服务示范园”“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区”。

武进高新区内拥有省、市级“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分别为28家和6家,获批省级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示范试点企业6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星级上云企业)42家,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7家,江苏省智能制造优秀服务机构1家,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省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2个,园区已拥有一定数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应用企业,具备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基础。武进高新区工业互联网相关产业主要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云计算、系统集成、光电传输、智能装备等方面,集聚了阿里巴巴、天正工业、数码大方、百腾科技、中盈高科等一批优质互联网服务商,引进了常州固高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常州锦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跨企业联合培训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机构,构建了良好的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截止2018年底,园区拥有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203家,全年累计产值超31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企业153家,全年累计营业收入250亿元。天正工业的“工业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和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运维平台”入选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数码大方、天正工业、大备智能等7家企业入选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龙城精锻入选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还拥有省认定星级上云企业42家。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