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号议案”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常州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10月29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强化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议案(“一号议案”)办理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决定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参加审议和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曹佳中报告了“一号议案”处理意见办理和常委会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市监委、市中院分别向会议提交了书面报告。常委会委员金万新、陈伟斌、蔡建兴、惠方、陈荣平,省市人大代表余晓毅、王洪年、赵铁军,围绕政府采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采取的措施、诚信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如何为企业提供涉外政策帮助和法律服务、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和规划、如何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开发区的经济和行政管理权限、提升危废处置能力和规范危废处置、污水处理的收费标准等提出询问。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市中级法院,市发改委、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政务办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回答询问。

汪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和评价我市当前的营商环境,既要肯定取得的工作成效,更要正视存在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和整治一批企业和群众创业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推动工作更加精准、服务更加高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又要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政策,通过深化改革破新题、解难题,形成常州创优营商环境的亮点、特色、品牌和经验。既要对照评价体系,对标先进城市,找差距、补短板,加大改革力度,又要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实际感受,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汪泉强调,要以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和专题询问为起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心声,强化顶层设计,推进部门联动,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作风的优化、形象的提升和政策落实成效,以实际行动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一是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把政府工作的重点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二是增强法治理念,依法对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公平的监管,提供平等的服务,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发展理念,帮助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督促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规范、可持续的发展。三是正确把握与企业打交道的界限,守住底线、敬畏法律,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形成健康融洽的“亲”“清”关系,提升企业对政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四是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要在用规则和法律严格约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监督约束力和惩治威慑力的同时,强化正向激励和组织关爱,旗帜鲜明为踏实做事、敢于负责、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