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市工信局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9日,市工信局党组专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洪首先介绍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概况,对市委汪书记、丁市长的报告进行全文学习解读。朱志洪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取得了不错成绩:一是主要指标稳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高于年度目标1.3个百分点,增幅列苏南第一;二是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十大产业链中有6个产业链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产业链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6.8%和21.6%,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75家;三是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打响常州“智能制造”和“智慧能源”品牌。朱志洪指出,工业经济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同样突出,如产业结构依然偏重,大企业和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数量不多,新旧动能转换不快,工业资产投资增长乏力,重大项目支撑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朱志洪强调,下半年,市工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全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一是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强化运行监测分析,推行项目精准服务,跟踪项目产出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推进降本减负。落实减税降费举措,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确保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二是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产业集群建设统筹指导,重点加快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建设,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在产业集群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引导要素资源向产业集群集聚,突出补链强链,提升产业能级。三是推动产业中高端发展。布局建设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体系,鼓励企业加大信息化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双向结合,深化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淘汰低端低效产能,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四是提升企业创新创优水平。加快发展“四新”,争创工业强基项目,做好强基“一条龙”产业链培育。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强化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推广应用首台(套)智能化成套设备和关键部件。着力培育百亿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以及行业“单打冠军”。

最后,朱志洪要求,全局上下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站在更高起点推动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