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我市出台《关于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近日,我市正式出台《关于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

目前,我市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已经进入工业化中后期,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加快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既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更为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赢得了新机遇。

《意见》提出,通过几年时间努力,把我市打造为“拥有一大批竞争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常州质量和常州制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业明星城市。到2021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达到3600亿元以上,工业开票销售130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48%以上,亩均工业总产值达到4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达到15万元以上,形成质量效益领先的工业经济结构。智能制造装备和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打造为领先全国的产业地标。

《意见》明确了十大主要任务,积极推进“科技长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积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可控的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统筹产业布局,推进企业梯度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链集聚度水平;促进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培育智能制造新模式,不断完善智能制造体系建设,推动企业两化融合水平不断提升;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快企业信息化改造,实施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和发展水平;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发展;突出重大项目招引,支持企业“走出去”,提升企业 开放合作水平;推进重大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大力实施绿色改造、推进资源集约利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提升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和现代化管理水平;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意见》提出,举办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助推常州智造新发展,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新名片。

下一阶段,市工信局将按照《意见》要求,以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重点,不断提升产业链能级和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常州制造向常州创造、常州速度向常州质量、常州产品向常州品牌转变,促进产业创新力、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影响力走在全国前列。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