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信党建 >> 内容
市工信局参观常州第一个县委——中共武进县委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工信局50余名党员代表参观新落成的常州“红馆”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史在常州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

1927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常武地区第一个县委——中共武进县委在雕庄顾家塘成立,同年11月,雕庄红庙举办了常州第一次支部书记训练班,随后县委领导开展的一系列“抗租、抗税、抗捐”斗争,成为全国秋收起义的一部分。红庙也由原本当地的一座土地庙变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常州人民开展工农革命的光辉起点。常州“红馆”就是在红庙移建保护的基础上建设起来的。

“红馆”由革命史、组织史两大展厅和“新时代号”长廊三部分组织,以常州地区的第一个县委——中共武进县委的建立为重点,展示了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常武地区的革命史和斗争史,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业守业的不易,理解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共产党人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常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