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内容
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开展地铁巡查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无线电管理监测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保障常州地铁的正常运营,9月26日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开展了地铁巡查工作,这也是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70周年国庆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一部分。

此次地铁巡查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监测站工作人员携带地铁公司上报的无线电频率台站资料,由地铁公司技术人员陪同,对地铁公司各类无线电台站的设备参数、频率设置、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二是监测站工作人员驾驶监测车,对地铁沿线尤其是几个地铁地面站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测量,着重对地铁控制中心与车站、列车驾驶员联络使用的800MHz集群通信频率进行了保护性监测。

随着地铁工程的继续建设,地铁的无线电台站使用数量还会继续增加,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十分重要。通过此次地铁巡查,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对目前地铁一号线的无线电台站使用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对地铁周边电磁环境完成了摸底,为今后的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常州地铁一号线各类无线电台站运行总体正常,国庆期间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将继续全力保障包括地铁频率在内的常州辖区内重点频率的电波秩序。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