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内容
常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排查戚机场对讲系统干扰
发布日期:2019-09-07  来源:无线电管理监测站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我站接到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投诉,该公司的模拟语音对讲系统收到不明信号干扰,严重影响铁路调度安全。我站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安排技术人员携带监测设备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现场监测,并与戚机场人员交流后,我站制定了排查方案。9月4日,工作人员在该单位一座仓库楼顶突出位置架设了可搬移监测站,对受干扰频率410.450MHz进行监测。由于干扰是偶发信号,现场未能发现信号来源。工作人员将可搬移监测站留在现场长时间监测,经过72小时不间断测向,9月6日分析测向数据,发现干扰信号主要来自于正北13°方向。工作人员驾驶监测车对该方向5公里范围能进行了监测、测向守候巡查,守候期间未侦测到干扰信号。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属于常州制造业重点单位,铁路交通作业安全十分重要。针对该单位模拟对讲系统过于老旧、无法通过设置亚音频等措施来规避干扰的情况,我站建议该单位将对讲系统更新为数字设备。后期我站将结合频谱监测工作,重点对该单位周边地区用频情况进行监测,排查非法设台情况。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