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民意互动 办事服务
今天是 : 天气预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内容
行政执法支队圆满完成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异地执法任务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工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2019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工信部节函〔2019〕77号)和省工信厅异地交流、联合执法的部署,常州市工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4名节能监察员七月上旬奔赴徐州市、宿迁市,历时一月圆满完成两地24家企业的监察任务。

本次专项监察中,共查处徐州、沭阳等地9家企业在用国家明令淘汰落后的机电产品13台套计162kW,促成6家企业立即整改,拆除老旧低效的淘汰设备,现场砸坏销毁并联系具有废旧金属回收资质的企业出具回收证明。没有现场整改的3家企业也承诺合理调度生产,在尽量少影响企业生产运行的前提下,在整改通知书下发之前完成整改。

在对企业监察中,监察人员积极宣传节能法律法规,对虽不违法但有不合理的用能行为,给企业提出节能的措施和综合解决方案,对上年度违规整改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尽力服务企业早日退出惩罚性电价。我支队将服务融入检查的模式,受到相关企业好评。

监察员冒高温战酷暑,不辞辛劳,深入现场,严格按照工信部《国家重大工业节能专项监察手册》规定的程序和内容,认真察看,严格测算,既是一名执法者,又是节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树立了依法行政、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1183 传真:0519-85681234 网站地图
总流量计: 今日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8  苏ICP备05003616号